江苏健达干燥工程有限公司

喷雾干燥机专题网站 - 健达干燥旗下网站

江苏健达干燥工程有限公司旗下网站 中美合资 创建于1981年

健达干燥旗下联盟网站

健达干燥官方网站 闪蒸干燥机 喷雾干燥机 热风循环烘箱 带式干燥机 振动流化床 真空干燥机 气流干燥机 滚筒刮板干燥机 脱水蔬菜干燥机 桨叶干燥机 污泥干燥机 电池材料干燥机 废水废液干燥机

0519-88962888

喷雾干燥机资讯 更多资讯+


喷雾干燥机工程 更多工程+

公司新闻

您的当前位置:首页 > 新闻资讯 > 公司新闻

如何解决石油化工产品喷雾干燥粘壁的问题

信息来源:本站 | 发布日期: 2023-01-17 | 浏览量:
关键词:
热风在塔内的运动状态:热风在塔内的运行状态直接影响粘壁状况。在解决石油化工产品喷雾干燥粘壁问题时,采用了顺流风和夹带少量团粒的旋转风相结合的方法,当二者流量分别为 180m3/h和120m3/h时,即二者比值1.5时,塔壁冲刷干净,取得了满意效果。

实践证明,在总的进塔热风量一定的情况下,用于保护层的风量与用于干燥的风量,两者的比例会影响雾滴的干燥效果。如果保护层的风量过大,反而使塔的粘壁增加,这是因为起干燥作用的风量减小,雾滴在没彻底干燥前与内壁接触而粘附。

采用多段气幕封壁法对解决乳品粘壁有较好的效果。该方法的原理是对常规干燥塔结构加以改造,采用自上而下直径逐渐增大的塔壁,并在每段上部沿周向开若干个小孔,在塔外增加一层直径不变的外壁,形成一个夹层。

冷空气由风机引入夹层,并通过每段的周向孔射入塔内,射流沿垂直向下方向形成气幕。如果射流速度、空气流量适当,每段气幕可首尾相接。这就等于把塔内壁用气流封住,以防止半干物料粘附在塔壁上。这套方案在塔体结构上比普通干燥塔复杂些 ,增加了一定加工量。

引风量对粘壁有影响。由于喷雾干燥过程是在微负压下操作,雾滴能否达到干燥效果并及时抽走干燥物料取决于引风量。

引风量适当增加能够提高喷雾干燥产率,但如果引风量过大,雾滴在塔内停留时间过短,雾滴就会产生半湿物料粘于塔的底部(即塔锥体);如果引风量过小,虽然雾滴在塔内停留时间延长,但不能把干燥物料及时抽走,雾滴会粘附于干燥物料表面,随热风旋转流粘于塔直筒壁上。
相关文章

Copyright © 2017 江苏健达干燥工程有限公司 - 喷雾干燥机专题网站 版权声明 苏ICP备12060146号-6 地址:江苏省常州市东青开发区 E-mail: jianda@jian-da.com
 销售电话:0519-88962888 传真: 0519-88963888 技术支持:江苏东网科技 网络支持:中国干燥设备网 [后台管理]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