江苏健达干燥工程有限公司

喷雾干燥机专题网站 - 健达干燥旗下网站

江苏健达干燥工程有限公司旗下网站 中美合资 创建于1981年

健达干燥旗下联盟网站

健达干燥官方网站 闪蒸干燥机 喷雾干燥机 热风循环烘箱 带式干燥机 振动流化床 真空干燥机 气流干燥机 滚筒刮板干燥机 脱水蔬菜干燥机 桨叶干燥机 污泥干燥机 电池材料干燥机 废水废液干燥机

0519-88962888

喷雾干燥机资讯 更多资讯+


喷雾干燥机工程 更多工程+

公司新闻

您的当前位置:首页 > 新闻资讯 > 公司新闻

喷雾干燥机的废气处理和清洗

信息来源:本站 | 发布日期: 2023-09-25 | 浏览量:
关键词:
目前,离心喷雾干燥机的离心喷嘴清洗方法有三种,即干洗、湿洗和化学洗。其中,干洗主要是指使用刷子、扫帚、真空吸尘器等进行清洗。化学清洗方法可分为碱液、酸液和各种洗涤剂。

所谓的湿清洗并不是简单的用水或消毒剂冲洗。湿清洗是指使用温度在60-80摄氏度范围内的热水清洗离心喷雾干燥机的离心喷嘴,该范围内的热水可以确保喷嘴更彻底地清洗和消毒。

事实上,除了上述方法外,还有酸洗和碱洗等用化学物质清洗的方法。其中,酸洗是指将硝酸按1-2%浓度制成溶液,然后加热。

碱洗是指将氢氧化钠配制成0.5-1%浓度的溶液,加热至60-80℃,然后用清水冲洗。

需要提醒的是,工作人员在清洗离心喷嘴时,应注意保护离心喷嘴干燥机和离心喷嘴,不得用氯及其化合物清洗,以免氧化。

此外,如有故障,操作人员应及时解决,以免降低设备的使用寿命。如果湿粉附着在主塔内壁,很可能物料进料速度太快,量太大,不能完全干燥,解决办法是减慢进料速度和数量,适当调整进料泵。

也有可能是操作人员没有按照说明书要求操作,主塔没有加热。解决办法是提高喷雾干燥机的进出口温度。

如果产品中有大量杂质,说明喷雾干燥机材料中含有杂质,过滤时未过滤掉。可以检查空气过滤器,根据情况更换滤网。

也有可能是物料液的纯度不高,可以对物料液进行抽样检测,过滤掉物料液中的杂质。设备中也可能有杂质,操作人员需要定期对设备进行全面清洗,去除杂质。

跑粉现象严重,说明产品回收率低,主要有两个原因。一是旋风分离器出现问题。解决办法是检查旋风分离器是否有缺口,气密性是否完好。

相关文章

Copyright © 2017 江苏健达干燥工程有限公司 - 喷雾干燥机专题网站 版权声明 苏ICP备12060146号-6 地址:江苏省常州市东青开发区 E-mail: jianda@jian-da.com
 销售电话:0519-88962888 传真: 0519-88963888 技术支持:江苏东网科技 网络支持:中国干燥设备网 [后台管理]

Top